佳音妹妹

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囍】张云雷×你

京城里的大户人家不少,从小娇生惯养的少爷小姐的也都不少,但是这最招人喜欢,每每有人提起就会夸赞的,怕就是郭府郭老爷那唯一的千金佳音了。听说女娃娃出生的当天,京城里长达三年的干旱解决,这场干旱时间长,也不知是死了多少百姓。听说当天那雨来的蹊跷,孩子刚一落地,大雨噼里啪啦的就下起来了。

后来被传的神乎了,也有说郭小姐是下凡历劫的仙女,是玉皇大帝的女儿,王母娘娘这是舍不得自己的女儿呢。

郭老爷盼这一女也不知盼了多久,心里欢喜的不行,又因为自己的女儿带来了这么大的一个喜讯,便就给孩子取名为佳音,静候佳音,到底是真的佳人的音讯。

这位小姐可是在万众瞩目下长大的,善良又漂亮,也没有恃宠而骄,亲民的很,谁提起来都是笑眯眯的,喜欢的不行。随着时间推移,佳音也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前来提亲的大户人家都快把那门槛踩坏了, 有图着佳音的美貌来的,有图着那名声,郭府女婿这个名号一说出去,不知道得受到多少人的尊敬呢,风光的很。

可惜我们佳音眼光高,那是谁也看不上,郭老爷为此是又生气,又在暗自窃喜。他可是比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出嫁呀,自己的小福气包还没疼够呢,万一要是让旁人欺负了可怎么办,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佳音自己倒是也没觉得什么,只觉得每日看着这来来往往的人只觉得烦,烦得很,老早就想着能逃出去一天好好放松一下。自己可是有好久没有听戏楼里我们二爷那一嗓子了,想的很呢,就因为这每日提亲的人,自己不知道误了多少场演出了。

“南衫,你说二爷有没有那么一丝丝的想念我?”

小姑娘攥着手绢儿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自己这颗心里怎么想的自己都没清楚,那小丫鬟可是看了个明白,自己家小姐呀,可不是因为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烦,是因为见不到戏楼那位角儿烦呢。

“小姐,您莫不是,动了什么心思啦?”

倒也是自小长起来的敢这么说话,一句话惊的小姑娘手里的手帕都吓掉了,雪白的脸颊带上一丝红晕,烛火底下看着可是好看极了

“你……你这是说什么呀!若是在胡说,我就叫爹爹打你的嘴!”十几岁的小姑娘情窦初开,被点破了也舍不得承认

“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就是了!”小丫鬟捂着嘴直笑,自己也是这么久以来头一次见自己家小姐这个模样,可是可爱的紧呢。

只不过一想,二人郎才女貌,又是自小便相识的,也是般配的很,小姐喜欢的老爷夫人自是反对也拗不过她的,小丫头脾气倔的很,那一些小性子全都使在自己家爹爹娘亲还有几位哥哥身上了。

“小姐,你若是喜欢,大可以跟老爷说的”

佳音看着窗外的月光,脑袋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只是不知道他的心思如何呀”

 

我们这位角儿的脾气也是怪,因为从前大人一样的脾气,开玩笑的都喊他一句二爷,久而久之的,名字也就叫开了。

听说他是戏楼李老板从山上捡来的,捡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脏兮兮的,看不出白净的模样,李夫人可怜他给他一口饭吃,又让他跟着老板学着唱戏。只是他实在是天资聪慧,李老板喜欢的紧,自己的亲生儿子都管的松了些,难免让人心生怨恨。

那戏楼李老板与郭老爷乃是世交,两家的孩子也是一同长大,李老板家里的女儿也嫁给了佳音最大的哥哥,更是亲上加亲。佳音是最小的娃娃,所有人都惯着她,只是咱二爷,每次见到小丫头都躲着,所有人都惯着,就他自己像是不待见的样子。

只是表面上是不待见的,私底下可是比谁都疼她,舍不得吃的糕点都留给她,还嘴硬的说自己不喜欢。小丫头也是觉得稀奇,旁人都恨不得往自己身上凑的,就他躲着,便非要逆着他的性子来,每天跟着像个跟屁虫一样。

他大了,也到了上台演出的年纪了,小丫头便日日坐在同一个位置上听他唱戏,这台上最大的那颗戒指,一准是小丫头扔的,年纪小也不懂,跟着旁人学了去。这左右得有半月没去看他的演出了,也是想念的很

“南衫!赶明儿,你掩护我逃出去!”

 

 

这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后门装扮成丫鬟跑出去了,只是可怜我们南衫,被迫躺在床上装病瞒着老爷夫人的

“小姐,你可得快点回来呀”

这一出家门就像是撒了欢儿的骏马一样,其实也就半月没出来而已,性子活泼的人是怎么样也不能拘着的,一出去就把自己想吃的冰糖葫芦买了几串,两个手都拿不过来,左一口右一口的吃着,吃的脸上衣裳上面都是,自己也不在乎

边吃边往那戏园子里赶,在门口正巧吃完,轻车熟路的进门寻找自己的位置,这刚一坐下就听见旁边有人嚷嚷着,哭哭啼啼的跟着她爹撒娇

“爹爹!我要坐在那个地方!”

佳音这时可是只顾着等自己心心念念的辫儿哥哥出场呢,哪里还有心思顾及旁人。“喂!你是哪里来的野丫头!这个位置可是本小姐的!”吵吵嚷嚷的乱了佳音的好心情,大眼一瞧,原是林家的小小姐

“我凭什么要让,我出了钱的,你说这个位置是你的,你叫她一声她会应吗?”

“你!”

这位人精也是说不出话来,哭哭啼啼的跑去找了自己家爹爹,这林家的人都不是什么讲理的人,旁边的小厮一听自己家小姐受了委屈,便一下子全都上前来围了一个圈

佳音身上穿着的是丫鬟的衣裳,嘴巴上还带着方才冰糖葫芦的糖渍,不仔细看还真的瞧不出是富家小姐的模样

“臭丫头!快起开!”周围一群人眼见着就是要动手了的,台上突然传来一阵好听的声音

“林家老爷又何必动气”

往台上一瞧,原是我们二爷听到动静出来了,没有化妆的二爷也是好看的很,一双眼睛比女子还要妩媚,身段更是好看

“原是我们二爷,这丫头不懂规矩,正打算替您教训教训呢”丑恶的嘴脸变得倒是快,只不过佳音可没空搭理他

“辫儿哥哥!”一声清脆又熟悉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也是微微一颤,自己得有多久没有听到这声甜蜜的辫儿哥哥了,看着急急忙忙跑到自己身边的小丫头,自己的嘴脸控制不住的往上仰

台下看戏的人们也是这才看清楚,原来是郭府家的佳音小姐!

“呀!这不是我们郭小姐吗!”

“是呀!可是有好些日子没见到她了!”

“你看那林老爷的脸都绿了……”

“可是说呢”

周围窃窃私语声越来越大,惊的林老爷也是呆不住了,一句话没说拉着自己那不争气的女儿就出了园子,周围人一见他的样子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这丫头,怎么突然就来了?怎么穿成这个样子?脸上怎么也弄的跟花猫一样?”这一连串的问题问的佳音都不知道回答哪个的好

“辫儿哥哥!我都好久没有见你了!”

“是是是,我后边备了点心,你爱吃的桂花糕,还吃不吃?”

“吃!我都好久没吃了!”

蹦蹦跳跳的跟着去了,这么温柔的二爷也是头一次见呢! 佳音更是欢喜的很,坐在桌子前拿起就吃,也顾不得自己脸上还带着的糖渍。二爷认命的拿起自己的手帕给她擦擦嘴角

“最近在忙什么呀这么久没来”

刀子嘴豆腐心说的就是咱们二爷了

佳音被糕点噎了一口,也不管桌子上的茶杯是谁的一口灌进了肚子里,连着缓了好几口气

“别说了,爹爹最近着急给我寻个人家,这几天见的人比我这辈子见的都多”

二爷添茶水的手一顿

“什么人家?”

“要嫁的人家呀!也不知爹爹怎么就这么希望我早点嫁了”小姑娘嘟嘟囔囔的边吃糕点边抱怨,也没注意到,原本高兴的人如今也变了个模样

“那你最近可是忙的很,我叫人把你送回去,省的你爹担心”

说着夺下她手里的半块糕点赶着人出去,佳音这里糕点还没咽下去呢,就被人莫名其妙送回了家,回来还叫爹爹好一顿数落,说着明天见不到她就要打断她的腿

咱们二爷看着桌子上姑娘留下的手帕和没喝完的半杯茶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抬起手把半杯茶水一饮而尽,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

 

第二天一早,佳音正在洗漱呢,就听见南衫着急忙慌的赶过来,上气不接下气,佳音见状边替她顺气边问

“怎么了你这是?”

“小……小姐!提亲的人已经到家门口了!”

“我当是什么呢,到了就到了,这几天见的还少吗?”

“可是……可是到的是咱们二爷呀!!”

等小姑娘跑到跟前时也是上气不接下气,着急忙慌的模样主仆倒是一摸一样,郭老爷就看着自己家闺女不成气的模样

“怎么了你这是,不是昨儿刚刚跑出去见过吗,今儿就不认识了?”

佳音那一双眼睛可是一直粘在二爷身上的,咱们爷穿着一身白衣,门口摆着的不少金银珠宝首饰,倒像是个提亲的样子

“孩子,我知道咱们两家是世交,我与你师父也是交好,只是我们家丫头脾气倔的很,她都不一定……”

“爹爹!我嫁!”

整场人都看着她,自己家小姐从前可是没有这么爽快的,如今又是怎么了

“丫头,你可想好!”

佳音与二爷对视一笑

“爹爹,我想的很好。”

 

 

二人要成亲这件事传播速度快的很,第二天这大街小巷便五花八门的流传着,有人欢喜,有人惋惜,总觉得咱们佳音小姐怎么就选择嫁给了一位唱戏的

这气最不顺的,怕是咱们二爷师父的亲儿子,戏楼李老板的儿子李公子了

“爹!凭什么!不是说要娶佳音的人是我吗!”

“儿啊,这是佳音小姐自己选的,爹也没有办法啊”

李老板自知自己亏欠儿子不少,便于那郭老爷商量说,若是到了适婚年龄佳音没有合适的人选,便把佳音许配给自己家儿子的,只是谁也没想到佳音选了一位,还是自己的另一位徒弟呀

“又是他!又是他!自从他来了咱们家你满心满眼的都是他!好吃的是他的!什么好东西都是他的!他是从小体弱多病!又死不了!您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他身上!完全忘记了我这个亲儿子!”

“我看!他才不是什么从山上捡来的!是你和哪位女人生的野孩子吧!”

李老板这一巴掌打上去的时候在场的人都惊了,李公子更是如此,他捂着自己的脸难以置信

“混账!怎么跟你爹说话呢!”李夫人赶忙来打个圆场,打发着自己儿子出了门

二爷这时候正在院里准备成婚时要用的东西,整个园子上下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又是一对佳偶天成,传出去又是一段佳话。眼见着距离成婚当日越来越近了,佳音这个心里却似有一个疙瘩,莫名其妙的发慌,也只当自己是多虑了。


成婚当天热闹的很,各家各户的人都跑出来凑热闹,唢呐乐队声响,迎亲队伍壮观的不行,只是这天总是雾蒙蒙的,像是要下雨的模样,穿着喜服的二爷与平日里的素净模样不相同,却是一样的好看,只是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中时,路上一个穿着脏兮兮的人闯进人群里

周围孩童啼哭,妇人慌乱的躲避那位脏兮兮的人,慌乱中一只箭正中二爷的心脏,周围人群都疯了,那个像疯子一样的人笑的声音可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终于算是报仇了!”

那疯子,原是李老板的亲生儿子,只不过他浑身脏的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鲜血洒了一地,二爷手里握着的,是带着小姑娘气息的那方手帕。

盖头盖了不知多久,佳音从天亮等到天黑,等来的,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却是二爷身旁的贴身小厮

“你……你说什么?”

“小姐,您……节哀啊”

“你别开玩笑了,他是不是累了?没关系的,我明日再嫁,我明日再嫁就是了……”

“他…他明天再不来我可就真的要生气了”

姑娘脸上带着笑容,只是那眼框里的眼泪一直流个不停

“佳音啊,你别吓唬爹爹呀!人死不能复生啊!”

“爹爹!你怎么也开这种玩笑,一点也不好笑……一点也不好笑……”

“女儿……”

“我不想听了!”

“你和他如今阴阳两隔!他也不愿看到你这样的啊!”

“阴阳两隔吗?”

佳音含糊不清,一步一步的走向门口

“爹爹!娘亲!孩儿不孝,等来世,我再来寻你们!”

 

她拔下头上的发簪,狠狠的插入自己的心脏

她笑着,脸上还带着泪痕 

  

 



唢呐声响,进入洞房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