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妹妹

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珍惜眼前人】孙九芳×车厘子

自打过完年小姑娘就担心着孙九芳生日该怎么样过,疫情如此严重,隔离期间不许出门,虽说距离生日时间还长,可是总是害怕会赶不上。在一起快一年头一次陪他过生日,总不能冷落了。

这么长时间以来车车可不是什么准备都没做,一直旁敲侧击着他喜欢些什么,小时候喜欢些什么,要是心细的人打眼一瞧就知道她想要做什么,可是也不知孙九芳是不是在家里呆的时辰长了,脑袋也不灵光了,视频聊天总是乐乐呵呵的,也没瞧出个什么来

“芳芳呀,你小时候也和现在一样头大嘛?”

“我说了好多遍了!我不是头大!是身子骨小显得头大!”手机那头孙九芳留着胡茬邋里邋遢的样子,这完全和台上那个白白净净的大头娃娃不是一个人嘛

车车不止一次在心头默念

快点开箱吧!还我一个正常的芳芳!

“咳,行行,你头不大,不大”

不顺着他来怕是他就要从手机那头冲过来了

“你给我讲讲小时候的事呗,我想听”

“我小时候?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没什么,无聊嘛,等你说完了我也跟你讲,礼尚往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吗”

手机那头他坐正了身子,倒真是像是个讲故事的样子

“我小时候没什么好讲的,就正常的小孩子正常的成长过程,妈妈姥姥都很疼我。我姥还留着我妈那时候生我的床前吊牌呢,也难为她一直留着”

“我妈跟我说,怀我的时候以为我是个女孩子,名字我都取好了,叫孙唯一,唯一一个女孩的意思,可惜我还是长成了一个男生,那时候叔叔家有两个儿子,要我真是个姑娘,怕不是要被他们宠成什么样”

“我姥还说,我小时候拍照片的时候尿湿了她一条裤子,那时候她笑眯眯的冲着我跟我说让我长大赔给她一条……”

相声演员原就是啰嗦的,一件事情可以啰里八嗦的说好长时间,车儿也不烦,他很喜欢听孙九芳讲故事,尤其是讲他的故事。

“要说我小时候最遗憾的,怕是搬家之后再没吃过邻居奶奶做的那一口红烧肉”

“嗯?什么邻居奶奶?”

“我小时候住在我家对门的,那时候还是平房,三四岁的时候经常会往她家里跑,奶奶家经常就她自己一个人,倒也挺孤单的”

“他很喜欢我们这些小孩子,我妈妈也告诉我要常去陪她玩一玩,多叫着几个小伙伴,奶奶欢喜了,便拿出她自己都舍不得吃的肉给我们做红烧肉,可香了,我一个人能吃好多”

看着他脸上向往的表情,眼前倒真的出现了一群小孩子玩耍嬉戏的模样,其中那个头最大的,怕就是孙九芳了吧

“没有再去找过她吗?”

“去过,只是在她的家人嘴里,听到了她已去世的消息”

“挺让人难过的,听说我搬走后,其他小孩子也都陆陆续续的搬走了,也不敢想象奶奶临走之前到底有多么的孤独”

车车听出了他声音里的颤抖,他一直都是一个感性之人,如今回忆往事,不哭才是怪了,只是如今也想不到什么好的话去安慰他

“这件事告诉我,要珍惜眼前人”

他的眼睛红彤彤的,倒真的像是闪着星星

 

 

 

如今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开心的是终于算是赶在了他生日之前,街道上的商铺也开了门,当真是春天来了,一切都生机盎然。吃到了想吃很久的烧烤,喝到了想喝很久的奶茶

眼见着就要到他的生日了,车儿拿着从年前攒到现在的礼物赶去了他家里,家门钥匙他也放心的交给了她

从0岁到二十五岁的生日礼物,再加上从超市买来的材料,不想让他留遗憾。

等他回来差不多有晚上十点多钟了,车儿一直强忍着不睡

“生日快乐!”门口的孙九芳稳稳的接住朝他飞奔过来的车车,心里想的却是幸好没有让他们来家里吃饭,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

“怎么啦?你在想什么?”

车儿见他一动不动的,以为他吓到了

孙九芳摇摇头,牵着她的手进了家门

沙发上摆满了大大小小各种包装的礼物

“这是?”孙九芳过去拿起一个晃了晃,只见上面写着的是十八岁

“我没有陪你过之前的二十四年,所以想着补给你一些生日礼物,只是之前打电话的时候听着你说想要,我就一个个给你买来,想着你应该会喜欢的”车儿紧张的握着衣摆,第一次为旁人准备礼物,已然是想到了自己能想到的全部

孙九芳看着眼前的小姑娘,脸颊红扑扑的也不知是害羞还是紧张,回想自己从前,除了自己的父母,怕是也没人对自己真的上心了

他现在只想把这个小姑娘狠狠的抱在怀里,想吻她的唇,想闻她身上的味道

只是她身上的味道没闻到,却闻到了一股子香味

“好香呀”

孙九芳一句话引得小姑娘去了厨房,一路小跑着端出一盘成色不错的红烧肉

“我也不知道和你记忆中的味道差多少,配方也是我在网上找的,你快尝尝”

车儿把筷子递到他的手机,心里暗暗祈祷

这道菜已经练习了不知道多少次,自己也尝过,是好吃的,只是不知道像不像他一直怀念的味道

孙九芳颤抖着双手夹起一块放进自己的嘴巴里,虽然与记忆中的味道不同,却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他看着小姑娘期待的表情,笑着开了口

“是好吃的”孙九芳摸摸她的头

车儿听到这个话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下,她向前一步紧紧的抱住他

“我只是不想让你留下遗憾”

“生日快乐呀,孙唯一”

小姑娘俏皮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

他只笑她调皮 

“那谢谢你呀,我的车唯一” 

 

没有遗憾,有她就够了

是要珍惜眼前人了

是要好好珍惜眼前人了

孙九芳把脑袋埋进姑娘的脖颈

 

 

“我们去拆礼物吧”

“好”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