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妹妹

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关键词]郭麒麟×你

“好好爱自己


就有人会爱你


这乐观的说词


幸福的样子


我感觉好真实


找不到形容词


沉默在掩饰


快泛滥的激情


只剩下语助词


有一种踏实


当你口中喊我名字”


                     -----------《关键词》



今儿郭麒麟好不容易腾出空来陪你,你们一起约出去看日出。


他开车带你去了离家不远的一座小山,虽然小位置却很好,你们坐在草地上。


初秋还是有点冷的,郭麒麟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你。


你们并没有在一起,但是到了那种所有情侣都会经历的暧昧阶段,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你一直觉得表白这种事儿不能由女孩子来说,所以一直没开这个口,郭麒麟也不说,你们就这么耗着。


初秋天儿冷,蚊子也少,你和郭麒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最近工作还辛苦吗?”


听说他拍戏受伤了


“还好”


郭麒麟回答


“不是受伤了?”


“没大事”


“是不是好久没有回家了?”


“嗯”


“安迪有没有闹你?”


“没有”


“那…郭老师有没有催婚?”


你也不知道怎么就问到这个问题


“嗯”


令人尴尬的回答


然后…没有了然后…


你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郭麒麟也是,这是你们认识这么久头一次这么尴尬的聊天,心里都是藏着事儿呢。


你喜欢他,这是你很久之前就察觉到的事情,你不知道郭麒麟对你什么意思,大概也是喜欢?不清楚,也不敢问。


郭麒麟这边儿也是,不敢表白,怕你不喜欢他。你问刚才那个问题的时候郭麒麟也吓了一跳,但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


她是什么意思?她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你们各怀着心事,相顾无言。


秋风扫落叶,你冷的打了个哆嗦。


郭麒麟也没有衣服可以脱给你,所以往你这边错错,抱住了你。


你整个人身体僵硬,却没有推开他。


耳边儿是他轻微的呼吸声,鼻尖儿是他身上的味道,肩膀是他温暖的手掌,心里是他全部的身影。


你好喜欢他。


“我…”“我…”


你们同时开口,也同时吃了一惊,你笑了,你总是为这些小事儿表示开心。


“你先说吧”你抬头看看郭麒麟,他也刚好低头看你。


视线相交,你红了脸颊。


郭麒麟张张嘴,欲言又止,你也不急,只是又往他怀里钻了钻,他也乐意搂着你,


“我喜欢你”


终于,是说出口,不过是你开了口。


你实在是受不了他磨磨唧唧的样子,怕浪费了这暧昧的气氛。一直说着不主动的你,也忍不住了。


郭麒麟吓了一跳,本来已经酝酿的差不多了,还是被你抢先一步开口。


“不可以!”他激动的站起身


你愣在了原地


“不可以!”他又重复了一遍,然后伸手把你拉起来


“这话应该我来说”


“我喜欢你,很早就喜欢。喜欢你的样子,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笑容,喜欢你的所有。喜欢你喊我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你口中说出我的名字我就特别开心,觉得自己的名字特别好听。我…我…”


“郭老师有催我婚,我跟他说我有了女朋友,所以…”


“所以歌儿,你可以跟我回家吗?”


越听脸颊越红,眼眶也随着脸变得红彤彤。


“你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了吗?”


秋风吹的落叶落在你的脚边儿,你抬脚踩住它,抱住了郭麒麟。


“我也是。”


从你口中说出我的名字我最觉得踏实。


郭麒麟这个名字,一直是我心中的关键词。




“落叶的位置


谱出一首诗


我们的故事


才正要开始


这是第一次


爱一个人爱得


如此慷慨又自私


你是我的关键词”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