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妹妹

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受委屈要和我讲]陶阳×你



姑娘新找了个工作,一个实习小员工。


每天打打杂拿拿外卖没有什么正经工作。


其实姑娘就是为了留在北京陪着陶阳,毕竟他真的很忙。麒麟剧社和相声专场来回跑,姑娘家又和他离得远,有时候半年见不到一面儿。


陶阳又木,不懂的表达自己的感情。


所以姑娘只能自己主动,要不吧,陶阳这个人是不会主动去找的,真是生气。


姑娘是个比较独立的人,有什么麻烦能自己解决就解决了,有什么委屈能自己消化也就消化了,从来没有让家里人和陶阳担心。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水逆,什么烦心事儿赶到了一起。


可能是昨儿感冒了,今儿迷迷糊糊的发起了烧,但还是强撑着去上了班。


要说发烧真的是难受,四肢跟不上脑子,做错了不少事儿,虽然真的努力提起精神了,但是病着真的难受。


姑娘的上司是个脾气很不好的人,没少骂了那些新人,因为之前姑娘一直很努力的工作,所以基本没被骂过,但是今天他终于逮到机会了


“你怎么回事?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


姑娘也知道自己做错了,所以连连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那个上司不打算放过姑娘,骂骂咧咧的说了不少脏话,真不知道是怎么到他现在这个位置的。


姑娘也委屈,本来就发烧难受着,又被这么一骂,心里是难过的不行,但是硬生生的把眼泪逼了回去。


好不容易是把上司让加的班做好了,外面却下起了雨。天气预报也没说呀?


姑娘没有带伞,外面也打不到车,委委屈屈的眼泪也忍不住了,拿起手机只想给陶阳打电话


陶阳这会儿正打算收拾收拾回家了,已经十二点多了。


“喂?”自己的小姑娘突然给自己打电话,这个点儿应该在家里待着等他回家啊。


“喂,阿陶…”姑娘带着哭腔


“怎么了这是?怎么了!”阿陶一听这个声音,紧张的不行


“我…我好难过…”


“我什么也做不好…”


终于是不用忍着眼泪了,姑娘彻底的哭出声,蹲在马路边儿上淋着雨,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发着烧。


“你在哪儿?”


“呜呜呜”


“我…我在…公司门口…”


“马上到,你等着我。”


“好。”


姑娘虽然难过,但是还是乖乖巧巧的回应他。


等陶阳到的时候姑娘还在路边儿蹲着淋雨,紧着两步走过去,把伞打在她头上


姑娘抬头一看,瞬间站起身抱着陶阳


“阿陶!”


陶阳也不管姑娘身上湿不湿凉不凉,伸手抱住她的腰,姑娘把脑袋放在他肩膀上


“怎么了?跟我说好不好?”


阿陶拍拍姑娘的背,温温柔柔的问她


可是拿着伞太过麻烦,陶阳牵着姑娘进了公司有顶儿的地儿躲雨。


这雨其实下的挺大的


陶阳刚刚把伞放在,姑娘接着就黏在陶阳身上


陶阳温温柔柔的搂住姑娘,看着她的小脸儿


“怎么了?”


“阿陶~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


姑娘这会儿是不哭了,但是声音还是委委屈屈的


“我什么都做不好,今天什么事都和我作对,我真的快撑不住了”


“我好难过,但是我不想和你和爸爸妈妈说,我怕你们担心,我是不是好没用的。”


姑娘委屈的小嘴嘟嘟,可可爱爱的。


陶阳听了也是心疼又想笑


“我的小姑娘可是最好的小姑娘,以后有什么事都和我说好不好?”


“可是…你很累的…”


“可是,你也很累呀~”


“乖,咱听话,以后受委屈都和我讲好不好?”陶阳亲亲姑娘嘟起来的小嘴,又伸手捏捏她的小脸儿。


却突然觉出姑娘的体温不正常


赶紧伸手摸摸她的头


“你发烧了!”陶阳惊呼


“是…是吧…”


姑娘支支吾吾的回答。


其实早晨就知道的,但是没有在意,刚才又加班很晚,所以早饭午饭晚饭都没吃,这会儿没晕倒就是不错的了。


这些可不能让陶阳知道,陶阳生气可吓人了,不吵不闹就是冷着,说什么都没用。


陶阳多人精啊,听姑娘这语气也是猜到她知道发烧但是没吃药,估计连饭都没吃


“发烧刚才还淋雨?”


“…”姑娘不知道说什么,委屈巴巴的攥着自己的手


陶阳也松开姑娘,看着她


“这么不乖?”


“阿陶别生气…”


姑娘紧张的咬着嘴唇,陶阳也知道她是害怕自己生气。


罢了,就这一次


“哎…”


“行了,别委屈了,我带你买身新衣服然后去医院好不好?”


“好…”


“阿陶还生气吗?”


姑娘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他


“不气了”


这里刚在公司受了委屈可不能在自己这里再受了委屈吧。


“为了惩罚你,下次有什么事都和我说,不许瞒着,不许怕我担心。”


“能完成任务吗?”



姑娘一听也是松了口气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